为什么超越冥想与其他冥想不同

超越冥想技术是简单和愉快的,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练习时不需要集中精力、不需要控制头脑、没有监测的想法(正念)、不需要试图大脑“放空”。

数以百计关于超越冥想技术已发表的研究成果已经记载了其在改善压力和焦虑,脑功能,心血管健康等方面的有效性。

超越冥想技巧及其对大脑的影响

如今有许多冥想技巧。与通常的信念相反,技术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如所涉及的努力、对大脑的影响,以及是否产生可验证的利益。《意识与认知》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根据测量的脑波差异,确定了以下三种冥想类别:

专注或集中

禅,内观等

开放式监控

正念,克里亚瑜伽等

超越自我

超越冥想

冥想形式 禅,内观等 正念,克里亚瑜伽等 超越冥想
梅奥医学中心的描述 “逻辑思考、解决问题” “像在做梦” “放松、快乐、专注”
脑力 高度费力 中度费力 不费力

和其他技术的对比图

THE HUFFINGTON POST
  • “冥想研究也显示了广泛的心理效益。例如,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发表的一项2012年的1
  • 63项研究综述得出结论:超越冥想在帮助学习,记忆和自我实现的同时,在减少焦虑,消极情绪,性格型焦虑和神经质方面具
  • 和神经质方面具有较强的作用 ---赫芬顿邮报